從機場出發的開始,就不斷的有一些小插曲;班機延誤,讓我在巴塞機場枯等八小時、在費疲憊了一整晚,最終還是到了公司安排的Candlewood suite。

Candlewood Suite是專門提供中短期住宿的旅館,我的房間位在頂樓,視野良好,可以一望印第安納波利的全景,暴風雨來臨時,窗望落雷的景色更是壯觀,室內空間廣大,有專屬客廳、廚房、衛浴,連床都是king size bed,電視兩台,房間客聽各一台,suite底樓有健身房、游泳池,前兩周晚上不停的完跑步機,現在褲頭似乎鬆了點。

只是project本身似乎進行的沒那麼順利,我的題目事是要針對一項舊科技找尋市場價值,我光是搞懂胰島素的作用機理、市場分類就花了一個多禮拜,須要用的ERP系統一直無法安裝,主管寄了一堆報告給我,包括一份前人針對類似題目做的報告,聽說那人花了六個月才完成一份巨細靡遺、powerpoint上塞滿密密麻麻的字跡的作品,頓時讓我覺得頭皮發麻;曾經,我對自己說,我希望這份project要 “完美",三個禮拜下來,我發現這樣給自己壓力太大了。這也讓我思想一個長久以來的問題;之前我做甚麼事基本上都設定70~80分,(除了打電動外),有時候60分也就好,因為知道自己一但希望追求95分以上的標準時,我就會成為工作的奴隸,心思意念也都會落在工作上,我知道完美是我的大敵,所以長久以來我也一直畫了一條安全距離,這次我卻不小心跨過去了。

所以有幾天的時間內,我的睡眠就受了影響,一醒來就在思考matrix該怎麼畫,也在擔心在IESE學的東西就派不派得上用場,最後我決定調整期待,做自己該做的;第三周的訪談結果讓我發現,其實公司裡沒人知道該怎麼看待這項過時產品,更多時候是放牛吃草的態度,所以基本上,我可能說甚麼都是合理的,之前我一直專注的畫藍圖,但發現這種放牛吃草的東西時在畫不出甚麼像樣的東西時,現在就像拼裝車一樣的邊做邊畫。

在禱告裡,我也重新將主權交還給神,重新被提醒,我的生命是祂的、我的未來也是祂的、我的工作也是祂所賜、所保守的。

但這裡,我立刻交上許多不錯的朋友,Lilly習慣挑容易相處的人,所以在這裡交朋友很容易,同一個單位裡有兩個韓國人,其中一位叫金城壁,真是個大好人,除了每天載我們上下班(這裡沒有車真的不行啊),還提供很多工作上的資料給我。另外一位周先生算是前輩,幫助我理解了很多胰島素的機理,黛安娜是阿根廷人,人也非常好,逛超市時都會幫忙買一些日用品給我。

還剩一個禮拜就上台其中報告了,各位請幫我禱告吧~!我現在還得跟一堆亂七八糟的數字奮鬥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