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與台灣分公司的總經理有一四十分鐘的談話,有個主題在我離開總經理辦公室後,依然縈繞心中。

我說,公司與其他的藥廠比起來,有著相當高的道德標準,而且也執行的十分嚴格,當其他藥廠辦活動,可以一天上課另一天讓醫師們去遊山玩水時,我們依然遵從規定,天天給他們六小時的課,如果我是醫師,我當然選擇可以學又可以玩的啊!

當別的競爭藥廠的medical research可以為了推廣該公司藥物,作偏行銷上的臨床研究時;我們的medical director說,我們獨立於行銷與業務,我們只做有醫學價值的研究。

當競爭藥廠開始變相蒐集病人profile時,我們嚴嚴的遠離這條界線,從不問病人個資。

更有甚者,有更多的對手做了見不得光的事,進行了非常不公平的競爭。

如此,這場遊戲該怎麼玩下去呢,仗該怎麼打呢?

 

總經理回答說,他思考過這個問題,有次他聽了一個演講,得到也深深的確信了一個答案;當一個醫師得到了某種不該得的好處,進而幫既得利益的藥廠進藥或是間接推銷時,會有另外五個醫師,正在痛恨如此勾當。因為任何不公平的交易,任何不遵守規則的玩法,一定有人得利,也一定有人受虧損;而公司,便是要爭取這些痛恨不公的醫師,教他們知道,我們的獨特,也因於我們持之以恆,始終如一的遵循美好的價值。

 

聽畢,我想公司雖然處處反應慢好幾拍,但就道德精神以及執行上,

 

它不失為一偉大的企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