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i 終於到手了!

玩得最快樂的是老媽,晚上客廳裡通滿他嘹亮的大笑聲,和我笑他動作,也跟著東倒西歪的歡樂;打個拳擊,他像是用手在很用力的踏腳踏車板,圓圓滾滾的身體一邊搖動,越玩越往螢幕上貼;玩個網球,她發球發了快十遍,都跟她說要動作快點,等他揮拍時,球已經又落在地上了;只有保齡球贏我,還贏的莫名其妙,她隨便亂揮就連三全倒,反倒是後來認真起來後,好運就沒了。

可以確定的是,她愛上這遊戲了。

老爸下班回家後,她又繼續纏著他玩了一會。

好像隨著時間和時空的易變,大家對於遊戲的定義也不盡相同了。
還記得念小學的時候,爸媽一直認為玩電動的小孩會變壞,有次我到鄰居家玩了一下午,被老爸發現後處罰了一頓;就算是考試考好的獎勵,我也不敢要求買任天堂紅白機,(可是我還是偷偷溜到鄰居家玩) 說道玩遊戲,爸媽就板起一張臉。

曾幾何時,在任天堂Wii 前的笑臉,是二十年前淳淳告誡我,要克勤克儉,少貪玩好逸同樣的臉。
不過,我還是很感恩,若非幼年這樣嚴謹的教育,我至今大概連禮貌都沒有,雖然人胡裡胡塗,進了社會後,才知道父母的勤勤教育我們禮貌,是一種尊重,一種待人立身的基本。若非當年的板張臉,以我的個性大概真的玩壞了,敗家比現在利害十倍也不一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