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學期相當短,約略只有八個半禮拜。

真是個好壞參半的學期,成績單公布的那天,只求別拿C的我,驚喜的看到兩個A,都是兩門嘴砲課- marketing & Analysis of Businss Problems (真是要感謝華X電腦公司對我的栽培)

但這學期運氣就沒那麼好了,座位重新分配,我坐在黑板極右方,黑板左邊的字體,都看得很吃力,老師的眼角根本也極少的掃到我這邊,往往舉手了老半天都沒啥路用。這學期的team assignment真是多到令人髮指的地步,開學到現在三個禮拜,我竟然一次午覺都沒睡過(這是本人第一學期極為重要的事),不是討論這個就是討論那個。另外,還得一邊找暑期實習,一邊準備面試......

實用的課:
managerial accounting
operational finance
operation mannagement

這種課就是我來IESE的目的之一,由於本人的財務極弱,實在是需要一點這類硬實力的東西加持一下,起碼可以從財務報表裡判斷公司的營運狀況,做點簡單的預測,以後老媽問我哪支股票可以買時,就有東西可以唬爛了。

話說管理會計與作業管理 我都好像學過,但....我真的完全還給台大老師了~~! 哀

嘴砲課的延續
marketing implementations
competitive strategy

說真的,除了我沒有坐在主要射擊位置外,這兩門課的的上課方式也和以往有些不太一樣,常常老師的教學方向都語課前問題所暗示的相當不同,許多同學就往往牛頭不對馬嘴的隨便發言(當然也有牛人會說出見令人茅塞頓開的見解)

現在有點後悔,在台大時沒去修朱文儀的策略管理,不然competitive strategy我就有一嘴砲的彈藥可以掃射了~~

鬼才知道幹嘛的課

Globalization of enterprises
這是我們這一屆新加的課程,主要的教授聽說是重金聘來的大師,曾在白宮內和政要多次共商全球大計,每次上課都有三架攝影機同步錄影。但他的第一堂課就告訴大家:全球化其實沒那麼嚴重。(那我們為啥要上你的課?)。他的用詞很華麗,一個半小時可以滔滔不絕的論天談地,但問題是,大家都不知道這門課學到了甚麼,花俏又空泛。教授還弄了一個軟體,用來讓我們做不同國家之間全球化的比較,每個禮拜都得依據軟體交個人作業,但軟體裡頭的許多數據都是錯的,我選的國家是台灣與中國,但一堆項目裡根本找不到台灣的相關數據。每到交作業,就會聽到一堆同學要去向學校抗議 -- 幹嘛浪費錢去請人來浪費我們的時間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