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是淡鹹不分的池水,土是鹽浸後的沼土,風是簌簌有聲,從麥寮颳進的海風。

去台西的短期宣教,就如同我五年前做的、六年前做的、七年前做的。
在風沙僕僕的窮鄉僻壤,有旅行所無法提供的感動與收穫。一種回歸的的感動。

負責這小小台西基督教會的,是丁傳道夫婦及丁傳到的妹妹。三十出頭,有兩個女兒。從周一到日,他們每天接送50來個小孩子,往返教會做課後輔導,他們正式的會友只有六個,不屬於任何教派。但他們每天都為孩子們預備午飯,一餐的預算是五百元,為了這些開銷,夫婦二人必須一早賣早餐,或是下午賣雞排,來維持教會及家裡的需用。

能想像嗎?有人這樣兼職賺錢,是為了使他另一份相當虧錢的工作,可以一直持續著。

丁傳道很樸實,大部分時間穿著皺巴巴的POLO杉,不修邊幅的髮型和語調,讓人感覺不出他是個傳道人與兩個孩子的爸。我第一次見到他,以為他是哪裡的學生。

這裡的居住環境比部隊更差,夏天的氣候悶熱,從麥寮飄來的風裡,往往帶著一層風沙,與汗水一撮,身上就沾滿了粉塵,衛生條件當然算不上好(但當地居民都活得好好的)。我一直在想,我能撐多久這種天氣、這種每天只有稀飯吃的日子?我敢不敢犧牲自己的大好前途,甘心的為這些孩子們擺上自己大好青春?當我們不斷的強調自己做事俐索、專業、邏輯好、有責任感、經驗豐富,等優勢時,我們有哪個人,肯這樣的放下身段,來到這裡,作經年累月,不見得有成果的福音工作?
究竟,在上帝眼中,誰聰明?誰成功?
當我們口中常將傳福音及傳耶穌當作我們的大使命時,我們當中有幾個,是真真天天背起十字架,把福音活出來呢?

以前曾聽弗有人跟我提過,要去非洲宣教的事;但當一個年輕都市人,特別是夏天總是塞在冷氣房裡的年輕都市人,跟我提這樣的事,我不禁懷疑這主意太浮華、太教人質疑了。

這十字架寶貴,但這十字架也沉重啊。我真背不起

水是十字架流出的活水,土是灑下希望的泥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