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所有美國MBA早在八月份開課時,我們9/8卻才開始上課,上西班牙文課。

我參加的這是absolute beginners,就是一點基礎都沒有的初學者。我知道之前在台灣學的那丁點西文,兩個月沒複習的結果就是一切得從頭開始。所以呢,今天大夥就像到了兒童美語班一樣,兩兩配對作會話練習,老師也得不斷比手畫腳的讓大家揣摩意思。

"?Como se llamas"你叫甚麼名字
"?Como se dice en Espanol?"用西班牙文怎麼說
"? Que' hace?" 你從是甚麼
"De Donte eres?"你從哪裡來

對我而言,學習班牙文只是個意外,從大學畢業後,我壓根不覺得自己能夠也需要再學會甚麼語言,這大概就是懶人的天性,一切都是隨緣吧!

話說上周五終於完成了辦理"非歐盟居民居留證明",簡稱NIE。因為護照上的名稱是"Republic of China",我被問了好幾次到底我是不是Chinese。這種尷尬的問題從來到這裡我總是被一問再問,可我們從沒繳過一毛稅給北京政府啊!,我們有自己的法律和軍隊啊!,我是台灣人,台灣人不等於中國人。

雖說我很討厭談統獨問題,但此時此刻,我還是想告訴世界,我是台灣人,台灣人很了不起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