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子的事塵埃落定。

而 神,是真的在其中吧。

出發之前本想自己看租屋廣告、省去仲介費,找一間四百歐以下的房子。我不奢求能離學校多近,只要捷運或公車到的了就好。

但來到的第三天我就放棄了這個想法,因為這裡會說英文的人太少了,更多的人說的不是西班牙語,而是加泰隆尼亞區的方言。於是我開始上仲介網站,敲時間、走了不知道多長的路程到處看房子。

之前台灣同學Ken就問我要不要一起當室友找房子,我之所以答應這個搭檔純粹是看到他對女友很有責任感,出國之前不但天天陪、還送了一隻訂婚戒。應該不是個會天天搞趴,弄的房子烏煙瘴氣的室友。我沒想到神透過他給了我許多好運;他很愛煮菜,所以懶人我不愁吃喝;再來,透過他的人脈,我們連絡到一位學長,準備出租他的屋子。

四房,一個月1400歐,含水電,離學校走路30分鐘。

我們在兩天內比預算低30%的情況下買到了所有家具、運到家、付費組裝,我沒栓過一顆螺絲。然後弄好網路、電話,本來周四時我們只找到一位美國ABC當第三位室友,這樣一個人每月還是得付個460歐,但周六時,第四位室友來報到了,而且是會說西班牙文的墨西哥人!

我的房間每月只需付325歐!!

這真是破了歷屆IESE台灣學生的低房租記錄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