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 IESE 學生有項傳統,就是每周四晚上舉辦BOW兒Bar of the Week,一晚內要連跑四間酒吧,徹夜喝酒。MBA其中一項全民運動就是Networking ,大夥兒去酒吧聊聊天、喝喝酒、一不小心遇到酒品差的還會在下半場來個脫序演出,而巴塞隆納又是個夜生活很活躍的地方,很多老外一下飛機的第一晚上就是去跑趴,所以這種聽來有點放縱的跑吧運動就因應而生。

昨晚參加了生平第一次BOW,不過主辦單位的二年級學生不知道那根筋不對,第一間酒把弄在海邊一間有點遠的地方,弄得大家因為沒捷運到,只好花$$打低,要不然就是從很遠的捷運站出來之後在黑夜裡迷路;更妙的是酒吧蓋在沙灘上,暗咪摸的很容易找不到。我本來是不太想去的,因為上完一天的西班牙文課後,真的很懶的跑這麼遠,但有人不斷慫恿說開學後沒時間參加了,這是難得的初體驗。

我們大概十一點才抵達,你說我做了甚麼有意義的事,還真的一點也沒有,因為出發前在家已經喝了兩杯苦艾酒,我也不敢再點甚麼喝甚麼以免喝了混酒會醉倒,就只有跟同學哈拉聊天;有個從LBS交換來的女孩子跟我聊到Cambridge,我跟她說了今年一月去Cambridge病倒的事,大學念Cambridge 的她,說我運氣真的背到不行,Cambridge是她去過最美麗的校園,特別是夏天,美的如同魔戒裡的哈比屯般;我說,這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吧,命中注定我看不到Cambridge的美,讓我跑來夜夜笙歌的巴塞隆納。

我發現這間學校很屌的地方,就是大多數學生都有很多元的背景,像我這種生在一個國家、念書在另個國家、工作再另個國家的比比皆是;有個以色列人Avid以前是搏擊教練,會說法文還交了一個相當正的法國女友;有個南非人會說英語和德語,但在法國的Airbus工作了六年,也說了一口溜的法文;有個溫哥華白人艾力克斯,大學跑到日本去念書,然後在日本工作了五年,整個行為舉止完全就是日本人,說話頻頻點頭、彬彬有禮,跟班上的日本同學完全以日語交談;也有個從美國來的男生,第一次看到他時,以為他是個怪人,為啥他在教室裡老穿一件短袖 T-shirt,脖子上卻圍了一條圍巾,又戴一副紅框眼鏡,後來才知道他是個到日本工作了四年的模特兒,所以也說日文啊.

.真是甚麼人都有耶

最爽但也最矛盾的是我們的日本同學,其實日本人跟台灣同學滿容易聊得起來,大多數日本同學都是公司贊助來念書,根本不用擔心學費問題,但畢業後都得回原公司綁個五年七年;通常來念MBA一個很大的用意就是要換跑道、找尋新的機會、到自己夢想的國家和公司上班,但這些日本同學就無法享用這個目的了;很多人都不知道是該說高興還是無奈,何況他們完成了對公司的"綁約"後都已經三十六七歲,搞不好有家有妻小,那時候要換跑道也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了。

整個BOW我只待了一個小時,說實在話,我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特別討厭這種social,只希望下次主辦單位麻煩弄個近一點的地方,在巴塞隆納的夜晚迷路還真的不好玩啊!


PS.最近真的想把部落格換個地方了...唉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