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偷竊的盛行是相當有名的;之前許多朋友都千叮萬囑一些小撇步,例如不要帶皮包出門,護照帶影本就好 ,諸如此類的。巴塞隆納捷運站裡,會聽到廣播用西班牙語、加泰隆尼亞語、法語、英語和日語(不知道為啥沒中文)警告遊客要小心隨身物品。

上個月同學Amos和老婆去馬德里時,在巴塞隆納的加泰隆尼亞車站就被扒了一次。他們拖著行李進一列相當擁擠的車廂時,突然有個人一把抓住他們的行李,就直往裡頭跑,Amos邊追邊喊,等他將行裡搶回來時,車子也到了下一站,這時車廂裡的人像約好似的都下了車,他突然發現自己的皮包從前面的口袋被換到屁股後的口袋裡,檢查後發現損失了約100 歐。這群賊黨算是很高明,專挑人多的地方下手,聲東擊西,厲害的是偷完錢後可以不動聲色的將皮包放回失主不同的口袋裡,頗有點炫耀妙手空空的味道。

今天在捷運上,就目睹一件不太高明的偷竊;同樣是在加泰隆尼亞附近的捷運上,也是趁捷運停靠時,有個美國女孩突然大喊"what are you doing?",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朋友間的吵架,但看到美國女孩抓住另個女子的手臂,一手護著肩包,大聲斥責,才明白是失風被抓包了,女賊人倖倖然的口裡不停嘮叨,突然掙脫對方的手臂,趁列車將要關門啟動的一剎那奪門而出。

我現美國女孩的肩包原本就沒拉上拉鍊,所以被盯上不太奇怪;每當我看到這種畫面,心裡不由得義憤填膺,總覺得該用擒拿手扭一下賊人的手指,讓她們先痛上一陣子。西班牙是個外來移民,特別是非法移民相當多的地方,而遊客被竊時,往往因為語言不通,報警程序麻煩(警察的英文也很破),所以都沒能給現行犯該有的懲治,也間接造成了偷竊盛行。這裡的銀行有項特別的保險,所謂的"居家險",每月付11 歐左右,如果你在路上被搶、被偷,家裡被闖空門,只要有警方的記錄,銀行就會提供保額。

如果說巴塞隆納真有甚麼我不喜歡的地方,第一個就是偷竊,第二個是不知道在貴甚麼的物價,第三個是我慢慢試著去欣賞的街頭塗鴉。

這個城市裡,只要有空白的鐵門、牆壁,就沒有不被畫得一蹋糊塗的;我看到許多巴洛克式、美輪美奐的公寓牆上,被塗得亂七八糟時,難免皺起眉頭。美麗優雅的建築藝術,被這樣沒公德心的糟蹋了。最近我花了時間看看街上的塗鴉,發現其實有些真的塗得很好,配色和構圖都相當協調又大膽,但好作品都是百中無一的,絕大部分的,我用肛門畫的都比較強,有時候覺得這些街頭塗鴉者也該惦惦自己斤兩,沒天分的就該該乖待在家,別在鄰居牆上丟人現眼吧!

給分:2


給分:4


給分:4



給分:-1 (這張有點雜亂、留白也留得不好)



給分: 6 配色不錯,和招牌顏色有搭到



給分: 6 連停車場入口都有,右邊那隻不知道甚麼我覺得畫得還算有創意


給分: 8 這張是我的最愛,構圖立體,用色樸素有力


給分:6  有點看不懂畫得主題是甚麼就是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