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帶給我兩種樂趣:看到好電影的滿足 以及 批評爛電影 抓出邏輯錯誤的快感

終極警探4.0...well ,這麼說吧,劇情很緊湊,絕無冷場,動作誇張精彩,我看DVD竟然頭一遭沒有按下快轉,但內容太老套了,看完後覺得和前三集差不了多少(雖然我也忘了前三集到底在演甚麼)

故事敘述恐怖分子,透過網路,癱瘓了全美的交通、通訊、金融、電力、能源,然後麥克連警官保護宅男駭客解救危機。

我最愛挑這類電影的錯誤;網路世界甚麼時候變的這麼穩定了?就算重要的伺服器都有強力防火牆保護,大家都知道80%的作業系統是萎軟的拼裝車,就算是新的Vista也是問題一大堆,三不五時當一下、lag 一下,就算重要機構的作業系統用redwwood 或是 他牌的企業用作業管理、自家設計的作業系統,但誰能保證數位世界和日出日落一樣運轉如一呢?那容得下恐怖分子這麼順利的侵入這麼多電腦伺服器,順利的綁架這麼多電腦控制權、順利的讓交通號誌停擺、順利的把全國數位資訊集中到一處(這還沒考慮網路傳輸穩定度、塞車、頻寬的問題 ),我不是電腦高手,但我知道凡是萎軟作業系統絕對是這種恐怖行動的重大阻礙,他們應該先去威脅萎軟改善他們家的產品服務和穩定度。(我不是資訊背景出身的,如果這個推論錯誤,也歡迎指出來)

其實想想,他們既然這麼厲害,去綁架比爾蓋茲的成本效益應該比較高吧!不必搞得全國交通大亂和停電。

第二點是個小毛病,我看到一個明顯的對比,麥克連只要看到人就卯起來開槍,壞蛋從頭死到尾,可是壞蛋們拿著手槍,比來比去,除了嚇嚇人質麥可憐女兒外,龜龜毛毛的,開搶又殺不死麥克連,到底誰是恐怖份子啊?


另外一提,好萊烏電影近年來有一波反省回歸「家庭價值」的趨勢,這部電影也不例外,布魯斯威利在「死不了」系列裡一直是個硬漢,救了大眾、救了老婆,在第四集裡,他挖苦自己當了這麼多年英雄的下場就是老婆離婚,女兒疏離;;當年的硬漢們,布魯斯威利、席維斯史特龍、阿諾,當年來冰冷冷、子彈掃不死、核彈炸不爛的鐵人們,現下也老了,歲月不饒人,這幾年幾乎都演過一些家庭腳色,當個煩惱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凡人。

雖說布魯斯威利向來不在我最愛演員名單裡,兩相對照「扭轉未來」,一個龜毛賤嘴,一個莽夫硬拳,他似乎還是有點演技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