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胖了整整三公斤。

也許是心上的石頭放下了一大半,特別是把INSEAD 申請文件送交後,覺得不但踏實了點,瞎掰功力也大進許多。還有新環境的伙食很好,中午吃飯只要五十五元,八道菜,有甜湯、鹹湯、水果,不秤重量吃到飽( 天堂啊!~~ );同事們都已經領教過,我跟山一樣高的餐盤,跟ㄆㄨㄣ一樣的吃法!!雖然回家會跑步,但跑完後會直接進7-11買點心( 唉~~ ),早餐是大杯奶茶,一份蛋餅、一份漢堡;到下午四點為止,我應該已經喝了下午茶,擺在辦公桌前的罐子平均是 4( 太習慣在電腦前就開始喝喝喝飲料 ) ;冷靜下來,估計零用錢 10%在交通、15%繳了電話費、15%娛樂、15%買書,剩下的45%不是成了脂肪,就是天然有機肥料。這樣說起來,我體內最重要的是消化系統,功率最高,其他器官的重要性沒有高過15%的,包括大腦,這在在證明了我的人生不用太複雜理論----人生只要對得起胃袋,就對得起良心了。( 良心大概也被吃了 呵呵..瞎掰完畢,我知道有些學醫學、護理學和營養學的朋友會捞叨死我,我先說好我會好好開始減肥悔過)

不過我記得聖經傳道書有這段話:「人莫強如喫喝、且在勞碌中享福  我看這也是出於 神的手 。 」(2:24) 
前後文是說人在庸庸碌碌的人生裡,所剩的是虛空,一生勞碌的積累,一生的享樂,一生的愛恨,都只是一陣風。似乎只有在吃吃喝喝的過程中,最真實;聽起來有點悲。

其實每當遇到瓶頸不能解時,我往往會想到這段。

每吃下一口,味蕾可以確實傳達每一種酸甜苦辣,不就是生活嗎?不就是幸福嗎?如果萬事都有定時,哭笑、聚散、靜默、言語,都有該定的時刻,起伏的中間,也就是吃了喝了,拉了睡了,才能繼續經歷這樣的循環不是嗎?

好好的品茲那一口鹹鹹的蔥味、混著麵糰麻油的滑潤口感!

有時候想想,能安安心心的吃份蛋餅,誠誠實實的做自己,也夠了。
很多事我不明白,很多人我無法看透,我不是個一點就通的聰明人,不過正如傳道書後段說的

「我見 神叫世人勞苦,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煉,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....並且人人吃喝,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,這也是恩賜.....」

各按其時成為美好!說的真好!

啊,我又餓了!有Seven eleven真好 ....

看來不止該節制亂吃,還該節制好為人師亂說話,說一說又做不到的壞習慣!唉



note. 引述
http://www.o-bible.com/cgibin/ob.cgi?version=hb5&book=ecc&chapter=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