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一整下午泡在咖啡店裡準備面試,疲憊之餘,信手拿起早上教兒童主日學的學生勞作,想想滿玩味的。

主題是「米利暗生大麻瘋」,藉由女先知米利暗出於妒忌,在背後毀謗摩西的故事,告訴小朋友們,不可在人背後說長道短,妒忌自私不可取。最後以箴言「一句話相宜,如同金蘋果在銀網上」做結尾,鼓勵他們應反過來多讚美別人,肯定別人。

我的課後勞作,設計用對折剪紙,做出金蘋果,然後寫上讚美之言,互贈同學。我希望他們發揮創意,不一定是圓形的才叫蘋果,形狀隨他們剪裁。

這是我寫個一個小朋友的:





這是其中一個小朋友給我的,真的一點都不像蘋果,有創意吧,字裡行間讓我感到欣慰,沒白疼。



這是另個小朋友給我的,實在太有創意了,她根本是用剩下的紙片做成的( 有點讓我感到寒酸.,.),但表達的還是讚美啦!



但這張有點誇張了,他這是讚美我嗎? 還有怎麼可以亂叫老師的小名呢?


反倒是今天第一天報到,來幫忙的女助教,拿到了一張彩色筆塗的卡片。真不懂為什麼。

話說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可愛,但也皮的可以,我總覺得現在的城市小孩,大概真被寵壞了;每每我預定要十分鐘結束的故事,多半都會二十分鐘才結束;因我每說一句,他們就會打岔、抬槓、跑來跑去、把我椅子亂娜、玩我的筆、畫我的教學筆記、摸我的電腦...總之要他們乖乖坐著,真的很難。

課後檢討,助教問我,今天學生少,都已經那麼難維持秩序了,平常怎麼辦?

我答,今天是他們最給我面子的一次了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