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窗外稀落的雨,能讓我的心情寧靜;而今天看著紛飛的雪,則有種虛幻如夢的感覺


西班牙人都跟我說,冬天會在二月底時,悄悄然的離開巴塞隆納。
而的確,到昨天前,我們已經享受了一周以上的陽光與花團錦簇。

話說早上出門前,我披了件大衣,撐了把小傘,為的是不讓疏落的雨滴弄濕了我的西裝外套。
課上到九點半時,細雨不知何時變成了細雪,緩緩的飄落在樹梢與草地,但一觸地就立刻消融了。

到了下午三點的課結束,屋瓦地上已積累了薄雪一吋,許多同學們興奮的衝出去拍照玩雪。
等到五點的課上完,一走出大門,迎面而來的卻已是一大片白茫茫的世界。
此時此刻,我才真正有來到歐洲的感覺。

當地人說,這是西班牙二十六年來最大、最難得的一場大雪。

由於交通大亂,我只好走路回家,一開始還覺得頗浪漫的,越到後來越不對勁,因為今天的面試,所以穿了皮鞋,這樣一來,幾次差點一路滑下山。走了四十分鐘,好不容易才挨回了公寓。可是小傘被吹得開花,大衣、書包上都積了一層白霜,雙手已凍得沒有知覺。

陽光城市巴塞隆納竟在初春下大雪,是氣候太異常,還是我運氣好呢?

白雪紛紛何所似,為若柳絮因風起。








這是鬼才建築師高第 有名的"龍之門",本來應該是古銅色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