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安哲拉‧雅琪(Angela Aki, アンジェラ・アキ) 作詞、作曲、自彈、自唱的這首歌,著實的打動許多日本人的心,簡單的旋律、簡單的歌詞、坦率的唱腔,讓這首"書信~給15歲的你"入選第75屆NHK全國學校音樂比賽的課題曲,在各中學間傳唱著,或成為畢業季必唱曲目。

年輕時,曾經未看不見的未來、閃躲不掉的聯考深深的憂慮著,曾經很徬徨的不知道就算大學畢業後該何去何從,曾經這麼的不捨摯友的離別,也曾經被一段關係深深傷害著,曾經覺得自己的世界太小,絕望的無法呼吸著;也曾經為努力的結果歡呼著,為自己的成就自豪著,曾經呼吸著台大超級自由的氛圍,曾經走到海的一端大聲呼喊著。一切好似雲淡風輕,輕的重的,喜的悲的,都成為過往不復。

幾個月前,我寫了一封信給剛進商學院大一的姪女,除了分享商學院的研讀技巧,也希望她看看這世界、這世界的人、這世界的景,細細品味這世界的美好、這世界的醜惡,累積自己的智慧,最重要的,保守原來的初心。

十年前,我曾突發奇想寫了一封信給三十歲的自己,問問自己是否完成了留學的夢想,問問自己怎麼看待十年前的自己。如今,我身在歐洲前三的MBA裡, 夢想算是達成了,但留學的樣子卻與當初想像的實在太不一樣了。這十年之間,在事業、感情和信仰上都曲曲折折,始料未及的,去了沒想過的地方,做了沒想過的工作,遇過沒想過的人,得到沒想過的結論。

如果是你,會對十五歲的自己說甚麼呢?
如果是我,也許會浪費點時間,看看能否進軍演藝圈,當周杰倫第二吧(笑~~)

【歌詞】~手紙 ~拝啓 十五の君へ

敬啟者:
此刻 讀著這封信的你
現在在哪裡 做些什麼呢?

十五歲的我
有著無法向任何人訴說的煩惱
如果是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信的話
 想必一定能坦率的說出口吧,

此刻 快要認輸
快要掉下淚來
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,
該相信誰的話繼續往前走呢?

只有一顆的心,不斷的破碎、崩壞 
在痛苦之中
活在當下
活在當下 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