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這篇報導,我有些動容。
人生難免犯錯、誤解;但有甚麼比放下高傲與自尊,謙卑的認錯,尋求和好呢?

讓高牆倒下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〈雅虎新聞〉
高俊明為2年前批施明德「賣台集團」公開道歉
更新日期:2008/09/05 15:15 韓啟賢
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在兩年前指當時紅衫軍的總指揮施明德,是「賣台集團第一勇士」以及「好色又貪財」。對此,高俊明在5日召開記者會公開懺悔與道歉;也出席記者會的施明德表示,這樣德高望重的人,願意公開向後生晚輩懺悔、尋求寬恕,是何等了不起。不過,施明德也強調,對於那些謀殺他名譽、指他A錢的人,絕對會奮戰到底。

在這場名為「愛與重建」的記者會中,高俊明表示,在兩年前紅衫軍活動時,曾指施明德是一個「賣台集團的第一勇士」以及「好色又貪財」的人;現在很後悔說了這樣嚴厲的話以及不適當的表達,因為施明德是一個愛台灣的人,希望能得到施明德的寬恕與赦免。

高俊明說:『我現在很後悔,因為已經知道他實在就是疼台灣的人,為台灣的主權繼續努力,貢獻台灣2300萬人;所以我覺得這句話我應該取消,這是不適當的表達,請施明德兄弟赦免。』高俊明說完後,與出席這場記者會的施明德握手。

施明德接著表示,高牧師的那些話,在過去兩年內讓他痛苦不堪。本來決定不要帶著這樣的頭銜走進墳墓,而且這也不是自己應獲得的世俗結論,一度想要提告;後來有人從中斡旋,在本月3號看到高牧師親筆的道歉聲明,所有的憤怒不但煙消雲散,也對高牧師有非常崇高的尊敬。因為像這樣德高望重的人,願意公開向後生晚輩說出他的懺悔,表達願意尋求寬恕,是何等了不起。

施明德還說,做為一個監督者,自己一定要非常乾淨,所以有人指他A錢,還說他拿錢去看病,最近會找資料一一提告,以捍衛名譽。施明德說:『我知道有一個人叫閃靈,他竟然會拿說我到美國看病,A了紅衫軍一千多萬,我一定會告。雖然他年輕我一定要讓他知道,你有言論自由但不等於可以胡說八道,你會傷害別人的尊嚴,傷害別人的人格。對我來講,兩蔣囚禁我的身體,我可以寬恕,但是羞辱我的人格,謀殺我的名譽,我絕對奮戰到底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