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發現,對於同一件事、同一個人,我的看法往往與他人相左。

別人口中的難搞怪咖,在我眼裡也許只是個從小沒母愛的小孩;有些眾人勝讚的熱血好青年,在我的深入認識後,往往發現是個三分鐘熱度、缺乏毅力與原則的spoilted child。

而對於公司文化亦然,在西班牙時,很多學長姐告訴我,某大公司有著多麼尊重人的管理文化,直至今日,我才發現這只是一種表象。因為公司是由人組成的,而人,往往是千奇百怪,加上善變的。很多人的尊重師基於公司掛在牆上的價值宣言,所不得以偽裝出來的表面,但真正的壓力來臨,真正需要拿出勇氣,真正需要智慧時,人便可以看出真偽。

 

 

我寧可接受一個真78的老闆,卻也無法認同一個無法表裡如一,打著自己的小算盤 ,無法公平管理的leader ,或者,我不該稱此為leader,只是一個經理人罷了。

 

所以,當謠言滿天飛時,我用自己的心,澄澈的去觀察體會。

 

人間有妖孽,卻也有天使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