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要進考場。需要的就只是一本護照。

老實說,緊張是還好。

翻開護照,厚厚的簽證貼得它像肥了腰圈的饅頭。
大大小小各國的通行印章蓋(圓型、菱形、三角形、六邊形...什麼型都有)的沒有一頁乾淨完整。
這是兩年來爭戰東南亞的記憶,不禁的回想起每一次在不同的機場裡,那些通關、提行李、逛免稅店
的點點滴滴。

有時後覺得自己是個不安於室的旅人,對這個世界有種莫名奇妙的嚮往和好奇。
有時後卻又覺得想要安安靜靜的,幻想就終老在一片與世無爭的園野湖水邊。

有時候,覺得有能力對付這世界裏世儈的嘴臉,是種成就,然後不免俗的與他們同流

但回歸內心,我還是喜歡單純。


我不認為有人能夠真正了解我,連和我相處十幾年的朋友們,都不見得如此。
容易相信人,是我的表象,也造就了人們容易相信我的表像。

但少有,可以從一面嬉笑玩世的不羇下,和一面認真嚴肅的原則裡,看到第三種不一樣的我。
能看到的,便是那真正了解我的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中午吃飯時,習慣坐在電視機前。
看著一部電影「風月俏佳人」,
不消說,女主角出身風月,因緣際會的來到一個小學老師的生命裡。
這是部溫馨片,當然爾,她脫下了原本
無奈,用真心面對這個小鎮、青春期裡對性充滿好奇的男孩們、一片老師抗爭保育的沼澤地、
所剩無幾的水鳥。

人性裡面,真的可以有這樣的轉變嗎?我問著,還是這只是童話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