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終於發現,這分工作裡 我最討厭的就是業績目標。一個業務不喜歡自己的業績目標,看來這個人真的打從根本,就不該當個業務。
昨晚,代理商老闆邀我去他家吃便飯。
他獨棟獨院的別墅,有瀑布、庭院、草皮還有三部車輛。
屋內陳設雅致;米白色的大理石地板,線條敞直、流線的壁畫,如此的簡明、高雅的設計,在台灣也很少見。

我心裡雪亮,他邀我和同事用餐,必定是要談一些敏感的生意問題,我也就當作聽他放屁,順便吃免費晚餐(但是不好吃)

飯後,談判桌上的招數來去也過了,這次大家平手。


我的同事伊森,此行還有另一個目的,鋼琴奏曲,助飯後雅興。他年輕時曾駐餐廳表演,參加過音樂創作比賽,也當過電台DJ。
很難想像我們這些當業務的,是那麼的多才多藝。


先彈一首"she",我跟著合唱。
這情節合諧溫馨,難以想像這是在生意場所,刀光劍影裡的一幕。

就在節奏飄揚跳躍的同時,我望著同事的背影,心裡湧起一股盼望,像一匹野馬一般要奔騰出來。它問我:「你為什麼在這裡?你若是懂得
琴譜,便可以表演的比他更動人、更清新、更富生命!」



夜深了,我獨自攤在飯店房前,久久不能睡去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ofdays2 的頭像
    bookofdays2

    [Book of Days]

    bookofda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